今天喝红豆粥

已跑路

关于咖啡

鬼怪/阴间使者

日常
甜的 硬拽感情戏的话大概属于暧昧向



————————————





家里有两个会熬夜的人。



——这里面当然不包括 非常悠闲很会保养所以从不晚睡的鬼怪。

其中一个是身处高三熔炉的少女池恩倬,熬夜几乎已经成了常态。另一个是阴间公务员王黎,有时文件过多,就不得不付出睡眠时间来整理。

近几天两人熬夜尤其凶。早晨在厨房碰面,池恩倬和阴间使者都被对方脸上巨大的黑眼圈唬了一跳。

“天啊!”两人瞪着眼睛几乎同时说出了一样的话。

鬼怪撒下黑胡椒,又把掰碎的百里香丢到牛排上,“你们自己看看自己的状态。”

“没办法啊。”少女扯了扯头发。

“就是,我还要靠这个拿年终奖。”阴间使者跟着她揉了揉自己的卷毛,没忍住打了个巨大的哈欠。

“以后晚上煮咖啡吧。等过了这段时间,去买眼贴敷。某个家伙黑眼圈尤其明显呢,也不看看自己的脸白成什么样,眼底这么黑是要吓谁。”牛排下到锅里发出了“吡吡”的声响,身为素食者的阴间使者不排斥肉的味道,却无比排斥鬼怪没由来的讽刺,王黎“嘶”了一声,“你大早晨没吃饭是又想打架了吗?”

“我又没说是你,不知道谁又对号入座了。”鬼怪把夹子伸到咬着下嘴唇满脸杀气的阴间使者眼前,示威似的夹了两下。

“真是恼人的鬼怪,我今天不揍你我……”说着捋起袖子。

“早饭呢两位!我要迟到啦!”少女举着盘子站在一旁哀嚎。

在饱受来自饭桌两端带着火药味目光的摧残下,少女吃完了早饭,她理了理帽衫,在出门前转过头问:“那叔叔以后都会给我们煮咖啡吗?”

鬼怪依旧在跟阴间使者斗法,他抽出一部分注意力回答道:“想的美。要喝自己买。”

与此同时,叉子发出了狠狠一击,刀柄受到猛烈冲击又没有足够法术的支撑,“哐”的掉到了地板上。

三人面面相觑。

阴间使者依旧木着一张脸,语气里满满得意:“1:0。你煮咖啡。”

看着阴间使者走远的背影,鬼怪气恼地吼道:“你这是单方面的赌局,我压根没同意!没!同!意!”


而已经单方面认为赌局生效的阴间使者,今天难得好心情的去女子高中接放学的少女逛超市了。

“眼贴之后也要买。今天先买咖啡吧。”

“不过叔叔,为什么不去咖啡店直接买咖啡豆呢。”

阴间使者从鼻子里发出了嗤声,“你觉得那鬼怪会好脾气的磨咖啡再煮咖啡吗?能烧水泡速溶的已经很好了。”

【而且咖啡豆贵啊。使者叹气。】

比较之下,两人选了一瓶纯度较高的速溶咖啡碎粒。阴间使者回家后直接把咖啡扔到正在看《音乐银行》打歌舞台的鬼怪眼前。

“麻烦你了,请遵守赌局。”

眼瞅着暴脾气的鬼怪身上腾的就燃起了蓝色的火焰,少女在一旁忧心忡忡,阴间使者依旧套着黑色皮风衣站得笔直,歪着脑袋在等鬼怪的回复,她默默想这家是不是快要遭火灾了,自己是不是该赶紧挑两本重要的习题册跑路。

蓝色火焰消失了。

鬼怪不耐烦的说,“你走开,别挡我看电视。”

阴间使者难得笑的露出来几颗牙,点了点头,抓着帽子回了自己的房间。

池恩倬:???我刚刚纠结选哪本练习册的时候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亡者的资料堆满了桌子。阴间使者摘下眼镜,揉了揉自己的鼻梁,转动着酸困的眼珠——又到后半夜了,这年头年终奖真不好拿。

为了酸奶,为了果蔬汁,为了死贵死贵的咖啡豆。使者想。


“咖啡豆都要考虑才买吗,你比我想的还要穷。”

一个熟悉的声音横插进来,使者吓了一跳。

鬼怪端着托盘,里面有一空一满两个玻璃杯——鬼怪把满的那个用近乎砸的方式放在使者面前:“快喝掉。我要拿走。”

阴间使者没来的及把刚才鬼怪失礼的话语怼回去,因为他被那杯咖啡吸引了。

鬼怪比自己想的细心,他煮了牛奶,把咖啡碎粒加进牛奶里,淡棕的液体还冒着热气,温度透过玻璃杯传进阴间使者冰凉的手,让他难得感到了熨帖和温暖。

“其他遗漏者喝完了吗?”他说着把杯口放到嘴边。

“嗯,她说……”

“咳咳咳咳……”鬼怪没说完的话被阴间使者喝下第一口咖啡的一阵咳嗽打断了。

“有点苦……”

阴间使者咳的眼角发红,他伸出手背抹了抹嘴角,平息了一下情绪,却依旧无法掩盖语言里的愤怒,“你确定其他遗漏者说只是有点苦?”

“对啊。”鬼怪望着他。缓慢的把托盘竖起来挡在胸前。

“……”阴间使者一刻无言以对,他看看手里大半杯液体,又看看仿佛毫不在意又难以掩饰满脸期待的鬼怪,终于怀着悲壮的心绪一口闷掉全部。

阴间使者讨厌苦味。非常,非常讨厌。

他保留着一些变成魂灵后的记忆。在成为阴间使者之前,在地狱里的每一天,他的舌下都压抑着浓郁到难以化开的苦味,那是痛苦的苦,和舌苔体会到的苦有很大区别,但他仍因此厌恶任何一种苦。

“我那份以后想要双倍的糖。”他握着杯壁上挂有残旧液体的杯子。

鬼怪有些愣怔,他感受到喝下咖啡后阴间使者周身突然降低的气压,还有他紊乱的内心。他潜意识里觉得不太对劲儿,但没有说出口。

阴间使者摩挲着那个杯子,温度未消的杯子。一阵儿,他抬头看向眼底写着局促的鬼怪。

苦,可以加糖,味觉很容易会改变。

但能让冰冷的阴间使者感受到的温暖,是靠心一点一点烘出来的。


阴间使者说,“谢谢你。”

“突然说什么谢……”鬼怪小声嘀咕,为了掩饰尴尬,他又抬高声音:“咖啡就是要喝苦的才有效果,你们这些家伙又要加糖又要加巧克力碎屑的真拿我当佣人使唤了……”

他边喋喋不休边收了杯子,一瞬间消失在阴间使者的房间。



“少女的咖啡,4g咖啡碎粒,一份糖,一份巧克力碎屑。”

“阴间使者的咖啡,3g咖啡碎粒,两份糖。

Ps:要让这家伙感到温暖才好。”


——鬼怪在日记本上工整的写下。



END


灵感就来自我每天都要喝的咖啡【怨念无比】

我还欠着一辆手推车 我记得 但是吧…高三的少女下周省适应 再下周一模 实在没空当好好把车开起来 非常抱歉 哭唧唧
只能写点小段子 自我安慰一下 也是解解馋

一模完毕会抓紧炖肉 请谅解

【他喵的同样是高三 小姐姐有守护神 我只有做不完的卷子喝不完的咖啡 超气】

评论(22)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