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喝红豆粥

已跑路

双鬼怪设定(中)

双鬼怪设定指:金信与王黎的身份都是鬼怪
私设 无鬼怪新娘 无归于无 二人非同代  混合《来自星星的你》设定
看不懂的可以去翻一下(上)因为我也记不太清还有什么私设了……

【非常短小 为什么会蹦出个中 本来上下就能完的 大概是我想逼自己多想点梗凑成三篇吧(望天

好像大部分都想先看三十题 但是 我就假装民主罢了恍恍惚惚来打我啊略略略(不是)


最后 感谢糖心莲子 糖老板为我提供的王黎血液有剧毒专克朴家人的设定 “我的毒是你们给的,最后也要一一还给你们” 想想也贼鸡儿带感
哦 暴揍朴中元也是糖老板的提议


以下正文—————————


双鬼怪(中)
 
9

作为金信的家仆后人,柳德华在爷爷年龄大后理所当然的承担起服侍(极难伺候的极度鸡贼的)金信的任务。金信两年前去周游世界,走之前并没有说明何时回来,怀抱着资本家利益最大化思维的柳氏集团准继承人在乖了一年多后就把别墅租出去了。直接导致金信回来后无处落脚。
 
侄子是不能暴打的,侄子要疼,但侄子的信用卡是可以停的。
 
短期内难以找到像鬼怪老窝一样可以让他满意的别墅了,柳德华本想请他去自己的公寓,被金信立马满脸嫌弃的拒绝,刚好娱乐圈的熟人说正值大势却突然退出娱乐圈的女星千颂伊准备转手她的公寓,位置、配置都是极优越的。添油加醋的给金信这么一讲,并保证绝不会有闲杂人等的叨扰,金信才勉强同意在重装公寓的前提下暂时入住。
 
结果柳德华推了和女伴的约会,只换来被烧坏的菲拉格慕。
 
“三村,您和那位斗法就算了,我的衣服啊衣服。”柳德华插着兜把烧出洞的衣角撩起来,“这根本没法儿修补了。可以报销吗?”
 
“不可以。这都归进你擅自把房子租出去的惩罚里,和没收银行卡一起。”金信背着手,走进自己即将入住的房子,在卧室门口站定,皱着眉指了指墙上的艺术照:“这些这些,都给我撕掉。”
 
方才的冲突以王黎因少女的规劝偃旗息鼓而告终,目送那位衣品奇差的同类“嗙”的用意念磕了门,金信冷静下来后没有多少被冒犯的愤怒,反而有些感慨缘分的神奇。
 
他是什么——鬼怪。那位是什么——也是鬼怪,两个鬼怪居然能相遇,并且住邻居,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小概率事件?
 
 
柳德华本担忧一山不容二虎的情况会在二位鬼怪的身上发生,比如因为两位的某些大动作而楼体塌陷、异象横生。他甚至准备好几天后就接到金信的消息让他赶紧重新给自己找房子。但这些都没有发生。
 
“德华啊,给我买份炸鸡。对,就街对面的Sunny炸鸡店。”
 
“哦对了,德华啊,带一打啤酒上来,要冰的。”
 
“诶西我哪里能拿的了这么多东西嘛……不是,三村是遇到什么事情,需要借酒消愁吗?”
 
“照做就好了。”
 
柳·如假包换富三代·德华,如果忽略他身上勉强用小金库买的新大衣,拎着啤酒炸鸡完全就是一个为生活奔波的外卖小哥模样。
 
感慨着自己风雨飘摇命运多舛的富三代人生,出电梯,站定,敲门——“三村呐,你的侄子和你要的东西到了~”
 
金信开门,目光在他身上扫视了一遭,“嗯”了一声,柳德华手中的东西就飘浮起来,像有生命似的跟在金信身后。
 
他说了句拜拜就扭头去敲本层另一尊大佛家的门,然后门自己开了,金信走进去,门又“砰”的自己关上。
 
转眼楼层又空荡荡的只有柳德华一个人。
 
柳德华:???
 
刚才发生了什么。
门自己开了——这我还能接受。但我的叔叔,好像走进了前两天吹胡子瞪眼好像随时能把整栋楼都烧掉的另一位鬼怪家里?带着炸鸡和啤酒?
 
 
过了段时间,金信告诉柳德华,不用急着给他找新住处了。
 
又过了段时间,金信叫他来一起去给池恩倬过生日,两位鬼怪俨然关系已经很好。像可以随意开玩笑的好哥们。
 
又过了段时间,柳德华被金信叫来公寓,他的信用卡静静躺在桌子上,柳德华双手盛起信用卡几乎泪流,金信捂嘴咳嗽了一声,说这是你应得的。
 
柳德华光顾着抱着金信的大腿哀嚎,却没发现,家里的盆栽,该开花的不该开花的,竟然全都开花了。
 
10
 
少女在高考完的那个夜晚就精力很好的拖着两个鬼怪去买衣服了。
 
他们去了商场,池恩倬抓着两个满脸不情愿的男人兴奋的叫着“终于可以随意的买好看的衣服化妆品还有包包了!叔叔埋单哦!”
 
“你都是成年人了,想要什么该自己埋单啊。”
 
“诶……高考完了诶,难道都不送我一些香水包包之类的庆祝一下吗。”
 
金信说,“孩子想要什么就让她去吧。”又转头对眼睛笑眯成一条缝的池恩倬承诺到,“没关系,去挑,你叔叔不给你付钱我来付就好了。”
 
“大叔万岁!”
 
少女飞奔进了旁边的一家服装店,王黎抱着胳膊吐槽金信,“惯吧惯吧你就惯着她吧。”
 
 
笑靥如花的年轻女孩子身后跟着两个个子很高、气场很足的男人——一个脸冷的像冰块一样,却能站在试衣镜前贴心的为少女提出搭配的意见,一个面带温暖如冬日阳光的微笑,却不断说着让少女翻白眼的话语。
 
“恩倬啊你大腿太粗不适合这种百褶超短裙的。”
“……”池恩倬缓缓放下在腿上比划的裙子。
“如果恩倬的腿粗那全首尔有一半的女孩子要哭死了。”王黎给了金信一个肘击。
 
 
“这大衣你套上都拖地了,还不如给你叔叔穿。”
“金信你混账!这是女装!”
“反正卡其色男女都可以啦,后面那个蝴蝶结还挺配你的。”
“是不是要打架,想打架直说。”
 
“恩倬,这个色号……涂上像刚咬了人的小妖怪。”
“啊这个……怎么这么紫,像厉鬼哈哈哈哈哈,你这少女怎么净挑些奇怪的颜色。”
“嗯,这个就不错。”
“大叔……这个是透明润唇膏。”
 
把少女吐槽到瘪着嘴找她叔叔求安慰后,金信刷卡时心情都好了很多。
 
金信去百货商场中心付完款,再回去时看到王黎正在给池恩倬戴一条项链,好像是玉的质地,色泽柔润。
 
他把卡装回口袋,站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听到这个自己的同类低下头对女孩温柔的说:“恩倬,你是我祝福过的孩子。这之后会是崭新的人生了,它将带给你好运和平安,我,也会一直守护着你的。”
 
王黎眼睫低垂,红润的唇抿出好看的弧度,连带着脸颊也微微鼓起,看上去比以前凉冰冰的样子生动了许多,是让金信很心动的模样。
 
 
他们拎着一大堆东西往商场的门口走,池恩倬仿佛没玩够,说还想坑王黎一顿晚餐。王黎由她去了,三人边走讨论着哪家泰国料理好吃些。
 
突然,池恩倬停了下来,目光越过询问她打算吃咖喱饭还是吃芒果饭的王黎,抬起手指向三人右边,问金信:“大叔,你刚才说的那种紫色嘴唇的……”
 
“厉鬼……?”池恩倬皱起眉,“是他吗?”
 
王黎和金信转过头。
 
11

紫色的嘴唇,乌黑的下眼睑,蓬乱的头发,这个将近千年前的政敌此时看起来依旧那么令人心生厌恶。当年在王的陵殿前挟着愤怒归来的金信亲手掐死了朴中元,他明白,眼前的朴中元已经成为了怨鬼,所以为何出现在他面前也就很好理解了,绝对是来者不善。
 
两个鬼怪迅速将少女护在身后,朴中元僵直的走近,开口便吐出一阵令人作呕的浊气。
 
“身为鬼怪是否太舒适了,我离你这么近都无从发觉。”
 
“你想做什么。”
 
“在你舒适的享受上天恩赐时,我却承受着莫大的痛苦。因为你,我数十年的心血毁于一旦,而你却能活的如此逍遥快活。”
 
金信身上燃起了青蓝色的火,他微微侧头对王黎说道:“你先送恩倬走。去楼顶找我。”
 
“弱小到需要同类帮助,金信你果然是弱小又卑贱不堪。“朴中元面露不屑之色,扭动着他的骨头,那沉闷诡异的动静令池恩倬害怕的缩了缩脖子。
 
金信双眼通红,他瞬间锁紧了朴中元的脖子,两人消失在商场中。
 
“叔叔,大叔他……”少女边往安全门走边拽拽王黎的衣角。
 
“别害怕,记得我和你说过的话吗?回家把那个盒子拿出来,里面的东西可以保护你。我们事情解决就回家,很快的。”王黎宽慰着,揉揉女孩的头发,他看周围无人,拉开安全门,那边赫然是公寓的楼道,“去吧,我看着你进门。”

 
12
 
“你杀不死我的。”

金信双手握着幻化出的水之剑,用尽力气劈向朴中元,水之剑在空中划过蓝色的水波,砍在朴中元身上却毫无用处,金信愤怒的冲他吼:“已经在几百年前被我杀死了!你不过是怨鬼罢了,对我无法造成任何威胁!”
 
“我是无法伤害你,但你也无法伤害到我。“朴中元倏地移动到金信身边,他锐利的指甲趁其不备狠狠刺入了金信的胸膛,“但我可以毁灭你珍视的所有人,一个一个,让你亲眼看着他们被我吸成一具空壳,你却无能为力。”
 
“我无法伤害你,但我可以给你比死亡更可怕的痛苦。你这个我永远的、卑贱的,手下败将。”朴中元一字一句的说着,手指在金信的皮肉中转动。
 
金信没有痛觉,他看着朴中元肮脏的指甲嵌进来却有了比肉体更狰狞深刻的疼痛。朴中元说的没错,他们彼此无法消灭,但朴中元可以对他身边的人下手,池恩倬、柳德华,以后还会有其他人,也许他也会这样偷袭王黎,而他对此却显得如此无能为力。
 
朴中元突然被一股强大的力量震开了。金信胸前的伤口迅速的自动愈合,他扭头一看,是王黎,他和平时温润的样子太不一样了,像愤怒的自己一样周身冒着纯黑色的鬼火,他环着手臂走过来,面无表情的眯起眼睛发问:“你就是朴中元。”
 
是问句,又是肯定句。
 
朴中元紫色的舌头在唇周舔了一遭:“又是一个鬼怪。”

“你知道我是谁吗。”
 
“王,黎。吾王。”朴中元讽刺的笑了,“可惜未有机会侍奉。”
 
“你的儿子用药汤毒杀了我。”
 
“那又如何。”
 
“可惜没办法直接找他复仇了。”王黎闭起眼深呼吸一口气,”不过找你也一样。子债父偿,都给你了,连带金信的那份。”
 
“哈哈哈哈哈。”朴中元爆发出一阵狂妄的笑声,他缓慢的站起身,”连恨我入骨的金信都无法伤害到我,你又凭什么!”
 
王黎没有回答他,他积压着怒气,撞撞金信的肩膀,“喂,你的剑,借我用一下。”
 
 
13

王黎撩起袖口,手腕在水之剑上割出一道极深的伤口,从伤口迅速钻出了一阵黑色的好像烟雾的东西,它们凝聚起来如利剑出鞘般刺向朴中元。原本月光皎洁的天空几乎是瞬间就布满黑云。云潮翻涌、山雨欲来,从层叠的云层中劈出几道闪电,照亮了金信和王黎的脸。极强的压迫感使朴中元突然感到了恐惧,他躲闪不及,被烟雾裹住手脚和喉咙,它们钻进了他的身体,逆着筋脉游走,给他带来了巨大的、类似皮肉被破开的凛冽痛感,他被挟至半空中,皮肤变成了黑色,他难以抑制的发出了嚎叫声。
 
“我得感谢你儿子,给我喂了太多‘汤药’,让我成为鬼怪后,血液中都流淌着剧毒。这个就是专门为你们父子准备的,回报给谁都一样。”
 
王黎走近朴中元,仰着头为他下了最后的判决,“身为臣子,未能尽臣子之责,觊觎吾之王朝、毒杀君主、戕害忠臣,朴氏之罪天地难赦,孤,特赐汝死罪。”
 
天空响起沉闷的雷声,王黎的语气很轻,但却重重砸在朴中元身上,“但作为鬼怪。我要你,万劫不复。”
 
朴中元的身体显出爆裂的痕迹,他被王黎和金信的鬼火包裹了起来,里外一同灼烧和侵蚀,他的咒骂中充满了难以置信,他的哀嚎令金信和王黎感到万分痛快,他们就这样以对局势绝对的掌控权压制着,观赏着,直到朴中元彻底被吞噬,碎裂成了粉末。
 
云缓缓散开了,金信背着手看空无一物的天台,长长舒了口气,好像卸下心中千斤的担子,他复而扭头看向王黎,却发现他手腕上的伤口未能自我愈合。
 
“你的手!你不会自我愈合吗?”
 
“……这么炫酷的技能当然和一般的伤口不一样了,它只能靠人的那部分机能愈合,何况我还是被你的水之剑割伤的。”王黎翻了个小小的白眼,他也跟着金信把手背到了后面。
 
“没想到你能帮我……”
 
“可惜他儿子没能转世也没和他一样变成怨鬼。“
 
“哦?”
 
“两千年的地狱刑罚。现在还没出来呢,我特地托人问的。“
 
“那等他出来你什么打算?”
 
“如果转世为人就算了,如果他也和朴中元一样逃脱了变成怨鬼,下场就和他父亲一样,可能我下的手还会更狠一些。”
 
“……我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了。”
 
“过奖过奖。”
 
“原来还觉得你就只会什么隔空取物啊瞬间移动啊之类的小孩子把戏,没想到……嗯。”金信边说边赞许的点了点头,他的语气重归轻松。
 
王黎扭过头,保持微笑,狠狠地踹了金信一脚。
 
硝烟散去,月亮重新被从乌云中解放出来,城市的繁华渐渐显露。
 
“我说,我们就这样看月亮吗?”
 
“哦对了,恩倬还一个人在家,快快快去找个门回家……”
 
“泰国菜还吃不吃了。”
 
“吃吃吃,你请客。”
 
“??????少女不是说让你……”
 
“你看我帮了你这么大忙,请我吃顿饭不过分吧。”


14

之后有天金信提起了附有鬼怪灵魂的器物。

四仰八叉躺在王黎家地毯、腿搭在沙发上的金信聊到自己的宝剑就来劲儿,他一股脑爬起来说道:“我跟你说啊我的宝剑可是随我上战场杀敌浴血南征北战的,剑柄上有只白虎是不是很威风帅气啊balabalabala……”

王黎边给自己斟茶边说,“哦。你好好坐到沙发上去。”

“……”金信突然泄气,他瘪着嘴嫌弃的慢慢躺下去,“那你呢。”

“咳咳。这个嘛,我……你,呃。你饿吗要不要订外卖,或者我可以做沙拉。”

难得见到这位口齿伶俐的同类吞吞吐吐,金信一下子来了兴趣,“哦?看起来很难以启齿啊?让我猜猜……是小匕首吗?”

王黎:“……那什么,我想看看你的大宝剑可以吗?”
 
金信回答,“好啊。”然后他爬起来立刻瞬移回家去,再次出现时手中端了一个纤长盒子,是剑的长度尺寸,上有褪了些色的暗金祥云纹,沉稳又贵气,看起来有些年头了。

王黎怀着虔诚的心打开了上面的锁扣,金信的宝剑就盛在里面,下衬丝绒,闪着锋利的寒光。剑柄处的白虎果真如他所说刻的精致而威武,不用伸手掂量,便能体会的到那玄铁的重量。

“很配你啊,武将。”王黎衷心的夸耀。

“那是。”金信洋洋得意,却没被王黎难得的夸赞冲昏头脑,“我都给你看过我的宝剑了,你的呢?”

“……有空再给你看。”王黎“啪”的合了盒子。



两天过去,王黎也再没提起过此事。金信的好奇心终于战胜了教养,他选择打一记弯球,绕道最了解王黎的人,一定能套出些什么。


“恩倬啊,你叔叔承载灵魂的器物你见过吗?”——From 大叔

“我见过,怎么了大叔?”——From 少女

“我这样问会不会有些冒犯:你叔叔的这个器物是什么?”——From 大叔

“……这个,我随便卖掉叔叔不太好吧。”——From 少女

“最近和泰熙那小子约会顺利吗?恋爱经费缺吗?”——From 大叔
“叮”——您有50万元到账。

“碗。”——From 少女

“?什么?”—— From 大叔

“我说我叔叔的器物,是个碗啊。”——From 少女


三秒钟后金信出现在王黎的家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黎听说你有个碗。”

“……池恩倬你给我出来!!!”





TBC


Ps:9最后家里开花 其实是暗示两位已经情投意合双宿双栖完成全垒打 后面也许会有详写 信用卡是用来感谢柳德华这个间接红娘的hhh

评论(21)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