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喝红豆粥

已跑路

【IEI无差】CHILDISHNESS





十四

撕掉十月的日历,马振桓全身都进入了紧急备战状态。

画在2号上的那个巨大红圈刺痛他的双眼,他深呼吸一口气,想有些事情该面对就必须面对。

“安啦,我也快到25岁生日了。”陈向熙叼着吸管,倒栽在马振桓家的沙发上,活生生一只夜间修行的蝙蝠。

“你再多嘴我真的会给你爸打电话。”

Teddy无所谓地挑着一边嘴角,“你以为老头子不知道我在你这儿?他只是懒得来抓我而已。”

“陈向熙……”马振桓叹了口气,面前这位含着金汤匙出生的陈家小少爷从未体会过人间疾苦,为人自由,做事随心。生平大概除了认识好看的男孩子和女孩子外,最爱做的事就是和他爸爸对着干。

“他让我跟那个梁伯伯的女儿见面——这个月第四个了。打着拉进股东关系的名号让我参加那些无聊的酒会,别以为我不知道他想做什么。”Teddy借着腰力把腿悬空劈开,做剪刀腿运动。

马振桓说,“这是你的归宿。”

“归宿,谁说的准呢。就算是归宿,我不喜欢的也要尽量推到更晚再面对,人生苦短……我还有个人没约到呢。”

马振桓眉毛扬了扬:“哦?谁啊?”

“他叫Simon。”Teddy收回腿,把两条白色布料包裹的细直搭在靠背上。

“可能你有印象,以前是你大学实习的那个公司的。”

“后来和popo一起跳槽了。你怎么会认识他?”马振桓蹙起眉毛。

“秘密。现在麻烦马先生去给我订一份披萨,我要黑椒鸡肉蘑菇的。”因为长时间倒栽,Teddy脸上有些充血,他仍旧保持优雅,冲马振桓摆摆手。

马振桓盯着他看了一阵,起身抓起外卖单去找手机,经过Teddy时毫不客气的抬起脚踩在他肚子上,如愿收获好友一声哀嚎,“我吃完就去打电话叫保镖来抓你。”


两天前Teddy亲自送去了补给易恩的礼物——特地在意大利订制的手链和一盒松露巧克力。易恩顶着小烟熏跑过来,把披在肩上有些下滑的西装外套往上拽了拽。他打开礼盒后发出了惊呼,忽略掉包装精致的手链,直奔松露巧克力,他举着盒子兴奋地说:“卷毛你怎么知道我想吃这个!”

“还有你不爱吃的东西吗?不过不能多吃哦,小心胖。”

易恩在一脸阴谋得逞后得意满满的Teddy面前卸了气:“什么嘛,你就是专门来整我的。”

“唉,生日快乐。那天没去party真是抱歉。”

“没关系,以后有机会再聚。”易恩把巧克力恋恋不舍地放回礼盒,交给经纪人,“我要继续拍摄了,你自便哦。”

Teddy冲他点点头。

Teddy想到家里凶神恶煞逼他相亲的老爷子,不禁一阵恶寒。他找了个地方端了杯香槟坐着,有人想去拦他,立即被认出Teddy的人拉住了。再之后全工作组的人都默认了陈少爷的存在,偶尔也有人会过来问他是否需要添酒。


“先生,这里是工作棚。我看您没有工作证,请离开。”

“我陈向熙诶。”本来刚还很满意这个摄影棚的人还算识时务就被打扰的Teddy心里很不爽,他说着,也懒得扭头看人,就这么把酒杯往桌上一砸。

“我不知道您是谁。但任何没有工作证的人进来都会破坏规矩,影响这里的秩序。”男声风度翩翩且温和,带着不容拒绝的力度。

“……”Teddy不耐烦地扭头问你谁啊你。

“我是Simon,摄影棚的总负责人和指导。”男人教养很好,这种情况下还能冲Teddy保持笑容。


易恩拍摄结束后出来看Teddy还坐在沙发上,脖子里挂着个蠢爆了的工作证。

“嘿这谁给你的?”

“你们的人。我刚才快和你们总负责吵起来了。”

“晨翔哥?他可不会跟人吵架,是你单方面示威吧。”

“哦……”

易恩一屁股坐在他身边,拿起一杯酒:“他就这样,很温柔,但也很有原则。”

“哦……”Teddy显然在神游。在扭头望向Simon的那一刻,他的注意力全被年轻男人的脸吸引过去了,英俊又有点痞气,薄唇,漂亮的双眼,他忍不住把这个Simon仔细地观察一番,最终被他左耳那颗亮闪闪的耳钉吸了进去,甚至忘记了争辩。

直到有人拿着工作证慌慌张张地跑来,交入Teddy的手中,然后在Simon耳边说了什么,男人才冲他点点头,转身离开前还有点讽刺地祝他玩的愉快。

“卷毛狗,喂,回神啦。”

“你和Simon很熟吗?”

“嗯,他以前是摄影师,我们一起跳的槽。”

“他有女朋友吗?”

“没吧……陈向熙你要干什么!”

“你觉得呢?”Teddy从易恩手中抢过他喝掉一半的酒,状似嫌弃地选了个没被碰过的部分把它一饮而尽,“你看我都送你这么棒的礼物,是不是该回报我了?”

易恩大脑飞速转动,他沉吟一阵,说:“我可以帮你打探Simon的情况,但你也要帮我一个忙。”

聪明如陈少爷当然猜到他要做什么,“你想让我卖队友啊,别想。”

Teddy看到易恩脸上露出了从前和马振桓在一起时从未有过的、玩味的笑容:“美色和队友如果只能选一个,我会选美色。”

和易恩碰杯时,他暗暗想,这家伙明明只有在马振桓面前才是傻白甜,怕他长不大?马振桓真是多虑了。


十五

我哪里有切开黑!

等马振桓这个别扭的家伙来找我道歉估计我孩子都有了!

算了算了,还是我来吧,谁让他那么幼稚。


十六

马振桓本来不想要Teddy给他办这个party,他好友不多,总觉得派对会少人情味,很干很冷淡。可当他被蒙着眼睛带入包间后,视觉归位的那一刻他还是有被狠狠地感动。

Teddy请来了马振桓同公司的人和几个老朋友,这其中就包括被易恩卖掉的Simon。年轻的男男女女们在马振桓蒙眼睛的黑布被摘下后,给他放了六发小花炮然后一起说生日快乐,party在Teddy特地搞出来烘托气氛的尖叫中开始了。

party后半部分,人们开始胡闹。马振桓坐在一边看已经有点醉的Teddy顶着一头因为醉酒而比以往更卷的卷发当麦霸,那一副谁抢我麦我断他后路的气势,只有还保持冷静的Simon敢上去一手搂住他的腰一手夺了他的麦。

马振桓作为寿星不免被灌了点酒,后来的就都被他理智地挡掉了。回想起十月中旬那混乱的几天他还后怕,理性如他,怎么会想到要用酗酒来麻痹神经和逃避现实。

“叮叮。”Teddy站在沙发上,摇了摇桌游用的铃铛吸引来人们的注意。他拍拍发红的脸颊,“各位!今天是我们的好朋友,Evan马振桓先生的生日,大家都知道,马振桓他够帅,够温柔,够吸引人,我敢打赌这几年最少有一半姑娘偷偷喜欢过你们的摄影师,对嘛?”

有个姑娘小小声的回了一句对,引发人们一片哄笑,然后就是此起彼伏的“是啊”、“没错”,最后女孩们默契地大吼“我们都爱Evan哥!”

马振桓捂脸。

“但是,马先生他对自己真的很没自信诶,他总觉得自己老。”

“哪有啦。”
“就是,Evan哥正是好年龄!”
“我都32了,Evan你说自己老是想要气死我吗?”

“你看Evan,不管23 27还是32,甚至4 5开头,那都只是一个数字,不该成为阻碍你生活和寻找人生价值的绊脚石。前面还有很棒的人生在等你。”Teddy望着马振桓真诚地说。

“廿七好年华,自此好运长相伴!”人们冲因Teddy一番话惊慌失措的马振桓举起酒。

“最后一个活动,是给我们寿星的。”Teddy跳下去,勾着马振桓的脖子把他拖到桌子旁,“这里有三杯深水炸弹,喝掉他们,大睡一晚,告别26岁,忘记痛苦,去寻找你的幸福吧。”


十七

“易恩是AD钙配深水炸弹。——From Teddy”

两人坐在路边摊吃着煲仔饭,马振桓看到陈向熙发给他的简讯笑得前仰后合。

“什么啊?”易恩凑了过去,看完简讯后一脸不知所措。

“他本来觉得你是AD钙奶,不小心混到一堆深水炸弹里,结果看你跳完舞以后觉得你就是加了深水炸弹的AD钙。”

“本质还是奶啦。”易恩低头把一勺腊肠配米饭塞进嘴里。

“是呀。我的popo就是奶做的。”马振桓把手机塞回口袋。

“马振桓你说这种话很犯规诶。”

已到深夜,店里只有他们两人坐着在吃,老板都已经回后面点帐了。

“我突然很想亲你,可以吗。”易恩用手撑着脑袋,手掌把他左脸的肉全搓了起来,他的目光很痴,也很纯。

“唔?”马振桓闻言咽下米饭,喝了口水又擦擦嘴巴,他转向易恩正经地配合他回答:“行啊。”

十九岁的易恩,青涩得让马振桓不知道如何喜欢。他得到首肯后,露出那种专注的、爱恋的眼神,嘴唇慢慢凑近过去,把它压在马振桓的脸颊上,纯情到不行。

但是油油的。

“易恩你没擦嘴……”

“哎呀马振桓对不起啦。”心跳剧烈得好像快蹦出胸腔,他吐吐舌头,慌慌张张扭头想去找纸。

刚拽来纸巾胡乱擦了几下,脸就被马振桓扳回去了,两片带着温热的唇覆住易恩没来得及全擦干净的油嘴。

“吻要这样才对。”


他从回忆中走出,听到人们还在鼓动他喝深水炸弹,马振桓突然有点难过,他想哭出来。

这是他赶易恩走的时候都不曾有过的感觉,是好像喝下这三杯酒,他就真的会忘记他的易恩,失去他的易恩的彷徨和慌乱。

去他的原则,如果喝完它们能失忆就好了。马振桓想着,举起了杯子。

一杯,两杯,三杯。烈酒从喉头滚过落进胃里,像星火燎原一样迅速燎遍全身。马振桓一个趔趄,把自己摔进沙发里,捂着眼睛不想让眼泪从指缝泄出来。

天旋地转间,他眼睑微敛,像被投进了海洋,空洞又满溢的水流声灌入他的耳朵。

那个又咸又甜的,刚开始连接个吻都要征求他意见后来却越发变本加厉没大没小的,他深爱的男孩。在意识逐渐模糊的恐慌感蔓延全身时他才发现,自己其实丝毫不想让他走远。

那些可笑的自尊,没由来的“奔三”观念,徒添忧愁的想让易恩快成长起来的想法,在这一刻全部和他一起,被卷入酒精的洪流变成粉末和细小水花。马振桓只知道,他在这一刻想要易恩在他身边,并且永远在他身边。

他感觉人们很安静,没有人说话。包间的门此刻发出了轻微的响动,在脑袋的一片混乱中他勉强感知到有一个人带着一身冷气而来,好像凑近到他面前。

他的一只手被强硬地从脸上扒下来,露出了透着绯红,沾着眼泪的桃花眼。

“马振桓。”他说,“你哭起来好丑诶。”


十八

“各位,想回家就回家,想继续的我们开车走,麻将夜宵,今天我请客!”

易恩在五分钟前带走了烂醉如泥的马振桓,剩下一群还没嗨够的年轻男女面面相觑。Teddy咬咬牙心想我索性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吧,就热切地开始招呼着人们转场子。

“嘿Simon。”人们都走光了,Teddy和Simon两人站在空旷的包房里有些尴尬。Simon定定地望着他,一步一步冲他走来。

“……”Teddy被他盯得发毛,想自己要不要稍微后退一点。

Simon在他面前站定,突然变魔术一样的从身后拿出一个头饰戴在Teddy头上,趁陈少爷一脸懵逼,Simon满意地伸手弹在粉色的兔耳朵上。


易恩运送马振桓的方式有两个——路边有人用搀,没人就公主抱。

他咬着牙把马振桓一路运到小区,嘴里还不停叨叨:“马振桓你啤酒喝多了吧这么重……我肌肉白练了,都抱不动你。”

从他的大衣口袋掏了钥匙,开灯关门把鞋子踩掉,把马振桓摊在了他的床上。

他离开了一个月,家里都没什么烟火气了。以前虽然也不经常吃热食,但起码有易恩在,这个冷色调的公寓要比只有马振桓一人温馨的多。

“马振桓你好狠的心,我们的照片都收了。”

易恩认命地跪在床边,帮马振桓脱了裤子和外衣,把人塞进被子里,在他发红发热的额头上亲了一口:“我去给你拿毛巾。”

刚要起身,衣服就被抓住了。马振桓闭着眼睛小声沉吟,“易恩不要走。”

“马振桓你怎么这么黏人啦,比我病的时候还黏人。”话虽然这么说,易恩还是听话地坐到床边,把马振桓的手抓紧。“还难受吗?”

“马振桓?”

“马马?”

“……睡着了啊。”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十七岁,我喜欢你,我好不想让你长大。”

“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十九岁,我那么喜欢你,却又好怕你长不大……”

“易恩。”马振桓叫着他的名字,眼角有滴眼泪落下来,流入发鬓,流进易恩的心脏里,他呆呆地坐在地上,好久都没再动过。

马振桓那天睡得很熟,在陷入深度睡眠之前,他感觉有凉凉的、软软的东西,贴在自己的脸颊上,一下便离开。


十九

三杯深水炸弹下去,马振桓几乎睡到日上三竿。醒来后头痛欲裂,好像昨晚被人照着后脑勺狠狠来了一棒。

马振桓看到脱缰野马一般的时间后慌中有静,先去拿手机查看未接和简讯。

“老板,假已经和公司请好,随便睡 【囍囍囍】——From 阿琪”

马振桓挠挠头发:“???”能帮他提前请假确实让人感动,不过这个【囍囍囍】是?

确切来说灌下三杯深水炸弹后发生的事他基本没有印象了,易恩后来说哇那可白瞎我一个纯情的吻。

不管怎样,27岁第一天都要好好过,尤其是难得的假期。

马振桓理了理头发,去冲了个澡,然后嘴里插着电动牙刷对着镜子数睫毛玩,一面检查视力,一面检查颜值。

“叮咚。”

他穿过客厅,头发还在滴水,电动牙刷还在嘴巴里嗡嗡作响,泡泡满的快要溢出来,他打开了门。

他看到他的恋人——前恋人,蹲在两个大行李箱中间,可怜巴巴地像是在求领养的金毛犬。

“???popo你?”

“马振桓我们复合吧!”他站起来,笑得灿烂,“以前是我不对,我会更独立,更努力,也更爱你。”

他突然的坦诚让马振桓欣喜又有些扭捏,“不是啦,我其实很喜欢你那样……吵架的事情是我不对。”

“不不,我们不要争论这个问题,感情都是要磨合的,以后有什么问题,”易恩向年长的恋人靠近一些,“我们都真诚的说出来可以吗?不憋在心里,一起面对。”

“好。”马振桓口齿不清,说着吐出了一个牙膏泡泡。

易恩终于可以扑过去紧紧地抱住他,不管马振桓侧脸蹭上的白沫会抹到自己的头发上。

“易恩,我记得你走的时候带了一个箱子,怎么回来变成两个了?”

“都是新衣服!”

“……那天跟你去星巴克的女孩子是谁?”

“我就知道你看见我了,别扭死你诶都不肯走过来和我说话——我新经纪人啦。”

“你最近怎么样?”

“还不错,但不和你在一起,也就只能是不错了。”

“哼哼。”马振桓你要笑就笑嘛憋着多难受。

“你喜欢原来的我吗?”易恩问。

“喜欢,但我很怕……”

“那我以后只对你一个人这样,好不好?因为……我爱你,所以幼稚和孩子气的一面,都全部只想留给你。”

“……你先进来外面太冷。我我我我…我去漱口。”

看着落荒而逃去洗手间的恋人,易恩心情大好。


二十

马振桓,我可看到你嘴角的笑啦。

其实以前也是这样的,只是你没发觉而已。唉,一定要我说出来才可以吗?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就把所有你想听的说给你听。

谁让我的恋人,这么孩子气呢╮(╯▽╰)╭


END



感谢阅读:P

评论(23)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